close

IMG_5243s.jpg

性格本質很懶散的我,出了社會後是有積極了那麼一些,尤其三年教師甄試的折磨,讓我磨出了對工作的要求。不過,想想,那個閒散的我還是一直都在,或許我選擇目前的生活方式,就源自那個從小就一直「狀況外」的懶散吧。「再努力一點會更好」,好幾個老師給我的評語都是這樣,不過,如果不知道「為什要努力」,我就一點都動不起來。

這樣想想,某個程度我仍然是亞洲傳統裏,乖乖升學滿足他人期望的好孩子。一直到離開教職,到處閒晃,進出版社、工作室,現在的「塗鴉簿事業」倒是我真的很想努力做好的事,開始會規劃時間,規劃內容,甚至想像如果可能的話累積多一點作品,開個小小店……

總之,第四本塗鴉簿出爐了,這次的形式是一本筆記本,內容是七月時的東海岸豐年祭旅行,紙張選擇同樣是有FSC認證的環保紙。說到環保紙,得謝謝吳明益老師。在我準備出版這第四本塗鴉簿的時候,剛好和老師有個碰面的機會,跟他說起,我前三套作品是用環保紙印刷的,他說,「現在的環保紙都是進口的,如果台灣的編輯都能使用環保紙,就有可能促進台灣的紙廠進步到符合環保紙的規格。」那時候,我剛好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用高成本的環保紙印刷,明益老師這麼一說,我心裏就底定了。

這次的紙張同樣厚,大約是180磅,朋友都會問,為什麼?其實是因為我設定了我的對象是可能使用「水彩」的人,如果他或她想繪畫,應該會想有比較有厚度的紙張,避免色彩透過去,相互影響。心裡面就以和自己相似類型的人的需要來印刷創作這次的產品。

張數也不多,所以叫「一次旅行筆記本」,就是希望用了一次就可以收起來。每次旅行出門畫畫,總是用不完一本筆記本或素描簿,下一次又要再拿出來用,這樣一本筆記本裏,就有好多地方的「氣味」,我覺得好複雜,能不能出一次門就好好的留下來一種味道呢?所以做了這樣的「一次旅行筆記本」。

有機會遇到我的塗鴉簿(4)的朋友,也請多多指教了!!

IMG_5245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