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東海岸旅行終於開始,即將從7/13號的都蘭開始到十幾天後的港口部落豐年祭。

為了逃避熱辣辣的太陽,13號我起了個大早,帶著狗狗POOPOO前往東海岸。原先想一路殺到都蘭,但想到摩托車店老闆娘說的,「會縮缸喔。」便認份的找了幾個地方停下來。

芭崎就是個無論如何一定會想停留的美麗地方,因為還早,太陽不大,因此海水的藍和山的綠都顯得新鮮,而且艷麗的很。只是我畫了原子筆稿後,發現自己帶了水彩,卻忘了帶水彩筆,一時之間不知所措。(所以下頭的顏色,是後來補上去的,因為沒有掃描器,所以是用照相機拍的,色偏很嚴重)

芭崎.jpg

到了豐濱,路上的野菜攤今天看起來不大一樣,仔細一看,是有位健康有勁的猛男在買菜,這個時代的確需要多一點這樣賢慧的男子。不過,老實說,這條海線上還能有誰會穿著這麼狂野地在買菜?

當然是原住民創意料理第一名,陶甕百合春天餐廳大主廚耀忠囉~

耀宗.jpg

耀宗在豐濱.jpg

他真的是個大忙(紅)人啊。在一旁,我認真地研究了他的搭衣哲學,覺得雖然看起來很隨性,但其實蠻用心的呢,看來便宜的白熱褲,搭上有原民風味的項鍊和白框墨鏡,襯著他的黝黑膚色,很亮眼。

沒多聊,就繼續南下,希望趁著大陽還沒發功之前,到達目的地都蘭。15號到19號是都蘭的豐年祭,我提前到都蘭,想調整一下心情,準備好材料,也碰碰運氣能看到什麼。

正好晚上有個老人家的表演,「答路耳Talud」。演出的是都蘭英雄答路耳的故事,他抵抗來奪取糧食資源的異族。全劇以阿美語演出,編劇是老頭目,演員也都是在地的老人家,包括場景都是自己搭設起來的,很了不起。

由於是「全美語」,我到半場才發現字幕裏有翻譯,所以靠到最近字幕的地方,睜著自己的大近視,努力地了解劇情。後頭的Ina很配合劇情地適時發出配音,也合著台上的演員一同唱歌,當然,還有星空陪著我們,參與一場很溫馨很成功的演出。

答路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