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浦村‧出海口的魔法隊伍  

今年,應該是我來到東岸最忙碌的一個夏天。

或許某個程度,我覺得自己「應該做的事」太多了。幸好,在旅程的目的與目的之間,那些美麗的地方與人們,在他們的生活中,偶爾能讓我略為一窺他們的幸福,因此而能讓放鬆下來。

騎著摩托車從台東往花蓮的回程上,經過北迴歸線,我特意不走捷徑,而繞進位於秀姑巒出海口的靜浦村,期待自己讓奚卜蘭島的美麗洗禮,刺激一下精神……小村子還是一樣的寧靜,海也是一樣平靜,只是沒想到剛過一個小上坡,底下的路卻被一群花花綠綠的…「馬戲團」(?)給擋住了,我動彈不得,只得看著他們放彩帶、打鼓、跳舞,參與這一個突來的小慶典。忍不住問了一下旁邊村民,「這在做什麼呢?」原來是台北夢想社區的老師,來幫靜浦國小的孩子上了一期打鼓課,今天剛好是成果展要繞村子表演。

真的呢,在嘉年華會打扮的大人後頭,是穿著阿美族傳統服飾的小朋友,那位村民說,「不要看少少的,這是靜浦國小所有的學生喔。」我傻笑了一下。隊伍裏頭有兩隻綠色眼睛的大雞,真是搶眼,雖然天氣很熱,但對孩子來說應該會是難忘的回憶吧。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魔法呢?在那個瞬間,我覺得是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