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以為今天已經十七號了,果然過的不知年月日。

親愛的,花蓮的野菜攤很多,因為在地的阿美族人很懂吃野菜,但是,偶爾路過台九線上大漢技術學院的正對面,一個路口的轉角,竟也擺著幾個野菜攤。今天好奇的去看看有賣哪些菜,果然,有山苦瓜,黑甜仔菜,蕗蕎,當然也有醃漬的鹹豬肉,還有賣菜阿姨說叫「鐵甲」和Lalacan的兩種螺肉。我先買了「鐵甲」,就問阿姨說,可不可以在她旁邊畫畫,她想都沒想就說好。

 

大漢野菜攤

下午出門畫畫穿短褲是很愚蠢的事情啊,不一會兒,小黑蚊就撲了上來。阿姨說,「這是秀林的名產啊,兇狠的小黑蚊」。她自己也被叮,卻把蚊香讓給我,還把白花油給我,要我塗一塗。由於我全身被叮的面積實在太多,小小的白花油一下子就讓我用了好多。

邊畫就有騎摩托車的阿伯,阿姨的鄰居來旁邊看我畫畫,人好像多了起來,不知道我在這裡畫畫是不是會吸引人家來購買?後來臨走之前,因為阿姨對我很好,我忍不住又買了50元的蕗蕎和50元的曬水針(魚),阿姨好像有點驚訝,靦腆地跟我說,「改天要再來喔。」她人真的很好。

大漢對面的野菜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