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募尼寫咪咪不流淚

前幾天聽說,花蓮有幾個小店家合作了一個有意思的活動,「以故事換咖啡」,只要到夏慕尼咖啡館寫下500-1000字的小故事,就能換得一杯咖啡。夏慕尼是在美崙溪畔的一間歐式咖啡館,我坐在木頭大桌上書寫,正好最近有個愛森林和海洋的一對朋友結婚,便以他們的形象寫了一個小小的故事。

在寫的過程裏,吧台阿姨的女兒三不五時就來找我,她說,「妳畫得真好。我都沒辦法畫得那麼像。」她其實是個幼稚園大班的孩子,聽得出來媽媽是大陸人,有著口音,孩子也表達地很俐落。她看我邊畫,就邊驚呼很棒,很可愛。後來等我寫完,她還帶我逛夏慕尼裏的特別地方,「妳看,這裏有個漂亮的皇冠。」「還有大大的骨頭喔。」很驕傲地當著咖啡館的專屬導覽員,她說自己一歲的時候就來到夏慕尼,而且非常的喜歡夏慕尼。

後來,她還問我,「明天還來不來?」我辭窮了。「嗯,因為這裡進來要付錢耶,所以沒有辦法啊。」她早熟的點點頭。

下頭,就是我參與「以故事換咖啡」所寫,所畫的故事:

大洪水的故事之《咪咪不流淚》 by Nochi

在某個和地球很相似的地方,一個藍色的星球,那裏的人,和狐狸、貓、大象、狗狗都使用著共同的語言,相互合作地過生活。

人類裏有個英俊的男孩叫阿森,特別喜愛爬樹,他喜歡從樹的頂稍看到遙遠遙遠的星球末端,狐狸阿飛也喜歡和他在一起,不做什麼,就只是呆呆的坐著。

在那個遙遠遙遠的星球末端,其實住著一個愛哭的女神咪咪,她有著美麗的容貌,卻總是太容易傷感,曾經,她的珍珠項鍊掉了一顆珍珠,她哇哇大哭引起的洪水,帶走了長頸鹿的小兒子和獅子的媽媽。

有一天,阿森和狐狸阿飛發現了女神咪咪,阿森說,「妳是誰?」,咪咪說,「我是女神咪咪。」狐狸說,「啊,妳就是那個愛哭,帶走長頸鹿兒子和獅子媽媽的女神。」女神咪咪一聽,臉脹紅了起來,長髮狂野地隨風飄揚起來,眼淚禁不住又開始一點一點的滴下來,狐狸發現說錯了話,不知道怎麼辦。

阿森看著咪咪的眼淚一直流,趕緊說,「別哭了,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咪咪還是一直哭。阿森眼看淚水從遙遠星球的末端滾來,只好趕緊通知貓、大象、狗狗和長頸鹿,當然還有獅子。大家手牽手,擋住洶湧的淚水,一直到咪咪不哭了。

阿森說,「妳一定是太寂寞了,好可憐。請和我們交朋友吧!」咪咪擦乾了眼淚,點點頭。長頸鹿和獅子也伸出他們的雙手。

所以,藍色的星球也就再也沒有大洪水了。

Nochi 2010/06/30/16:16

我簡單地告訴這位夏慕尼小小導覽員故事--「有個女神愛哭,讓長頸鹿的小兒子和獅子的媽媽都被洪水帶走了」。原本想她應該聽得不是很懂,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她還問了,「你還沒告訴我,大家有沒有責怪女神?」我想了一下說,「沒有,因為大家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就原諒她了。」她點點頭。

咪咪不流淚.jpg

咪咪不流淚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