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看撲撲  

自己常常重覆說著,「喜歡花蓮,是因為花蓮像以前的台中」,說到自己都懷疑是不是沒有其他理由了。

前幾天早上,帶Pupu到美崙溪畔散步,因為牠最近不乖,所以大多時間綁著,反而要花更多時間陪牠散步。天氣很好,是春天的藍色,溫度又不太熱,我慶幸自己有帶Pupu出來散步。

遠遠地看見好幾隻牛在吃草,景象好美,尤其又是在城市裏,不用花錢付費去商人經營的牧場看,覺得很難得。應該有十幾隻牛,其中有三隻是小牛,看起來特別好動,玩一玩去找媽媽,玩一玩又去找媽媽,不是很認真吃草的樣子。牠們黏在媽媽身邊的樣子,好親密,不過,牛媽媽好像被黏得有些莫可奈何。

應該是有人養的牛牛吧。

牛牛吃草

牛牛吃草2  

我靜靜地看著牛牛吃草,牠們好悠哉,完全沒有著急的樣子,很優雅。吃一吃,跟著大牛又慢慢的換地方…我幾乎要忘了Pupu在我身邊,想到時,看到三頭小牛望著Pupu,很好奇的樣子,後來果然跑過來,看著Pupu很狐疑,「你是誰,長得那~~~~麼奇怪?」「報上名來。」然後嘴裏還嚼著草,好像人在嚼檳榔。幸好前面也有自行車道的欄杆,所以我完全沒有擔心安全的問題,和牠們大眼瞪小眼,倒是Pupu難得害羞起來,躲到我的後頭。

遠遠看小小的牛,靠近了卻很很高大呢!

在城市裏,輕輕鬆鬆散步,就能遇到動物一起享受陽光,已經是很久沒有的經驗了。我想起剛來花蓮時,只是看到美崙溪裏躍起來的魚,就好感動。小時候台中市的小水溝裏還有大肚魚,長大之後,就只剩看都看不見用水泥封起來的臭水溝,上學常常路過的麻園頭溪,完全沒有辦法靠近,更不用想看到裏頭的魚;爸爸常去的筏子溪,上游工廠放廢水,南投山上,常常烤肉捉蝦的溪流,也都被怪手開挖破壞了。

我帶著在中部成長,但已逝去的小小美好記憶,來到東部,似乎總是不自主的比對著過往的記憶,然後努力告訴自己,幸好小島上還有這樣的生活環境,要好好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