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王取菜加線    

在花蓮七年了,其實一直想往南,往台東生活看看。

但總是有一些讓我捨不得的事情,而且愈打定主意要離開,又容易發現一些很值得珍惜的事物。

說實在,我是一個隨意的人,以前要來花蓮,想都沒想太多,就來了。

真不知道是自己變了,還是花蓮的土太黏。

 

來到花蓮,很幸福的地方在「吃」,

因為在地的朋友許多人自己種菜,

不灑農藥,甚至不灑肥料,

大家又願意分享,冰箱不難有菜,

加上鄰近又有「小一點洋行」,專門寄售一些友善健康的食材,

你知道的,好的食材,簡單川燙就很好吃,

如我般的家事白痴也能做出美味。

 

我真是覺得自己的胃被好心的朋友們照顧得好好的。

 

倒是最近一直嘴饞,很想吃水果,

但是「小一點洋行」很少水果,我又不放心買市場的水果。

才想到,不是有「大王菜舖子」嗎?

同樣是朋友經營的商店,

專門採買一些讓人放心的蔬果魚肉,供應給一般民眾。

也讓從事有機的農夫能以合理的價格銷售農作,

趕緊連上了網路去訂購。

 

之前過年時,我幫媽媽在菜舖子訂了一些蔬果,

但我自己倒沒有訂過。

這次使用才發現,「好方便!!」

在花蓮市可以直接到取貨站拿,

不用花運費。

 

訂貨隔天,剛好是出貨日,下午便能在取貨站拿貨,

我選了莊敬路前的「自己家」民宿,

開始我第一次的取貨站經驗。

 

「自己家」民宿是一間很有特色的民宿,

小幫手阿璇是本來就認識的,

她看到我有些驚訝,

尤其發現我是第一次取貨……

 

原來過程很簡單,

把費用交給阿璇,就能把預訂的果菜放到自己帶來的「環保袋」裏帶回家。

 

打開裝滿我的安心水果的胚布袋,

還發現在菜舖子裏工作的朋友「歐陽」的留言,

希望我吃了「頭好壯壯,文思泉湧」,

真可愛:)

 

就是有這樣讓人感動的事情,

加上很想守護的老房子、安全的食物,

讓人捨不得走呢。

歐陽的留言

自己家的麵包  

PS.阿璇晚上要回台北。她說,每次問媽媽要不要帶什麼回去,媽媽就說帶自己做的麵包吧。阿璇說,她們都是用麵包機自己做吐司給客人吃,材料很簡單,糖、麵粉、酵母…沒有加什麼人工添加物,偶爾也可以加加亞麻仁子。看起來好好吃喔!!應該用蓮霧跟阿璇交換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