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拷貝

我從小是個被媽媽照顧得很好的孩子,媽媽跟我說好好讀書,不太需要做家事,加上以前真的不愛做家事…所以在大學離家之前是個家事白痴。一直到大學,以及畢業之後,有自己在外租屋煮食的機會,才真正考驗我獨立生活的能力。

現在的我雖然廚藝不算大好,但至少樂在其中。

前一陣子媽媽和妹妹大老遠從台中來花蓮,我們的其中一站,就是「重慶市場」。老媽很喜歡重慶市場,覺得食材很便宜,例如山藥,還買了一大箱寄回台中去。我原本都在市八市場買菜,但因為和媽媽妹妹一起逛,才開始好奇重慶市場到底賣些什麼料。因此自己又去了一趟。

心裡盤算著要採買的東西,眼前卻看到一攤紅澄澄而且「帶葉」的漂亮胡蘿蔔。說漂亮,其實是「自然就是美」……它們歪歪扭扭的,很有生命力,和躺在超商裏的肥大紅蘿蔔很不一樣。我想起健草農園的錦慧提醒過我,這種不是「標準漂亮」、「扭來扭去」的蘿蔔,才是「真正的蘿蔔」。所以我稱呼它們為「胡蘿蔔巴萊」,真正的胡蘿蔔。(巴萊是賽德克語裏「真正」的意思,賽德克巴萊就是「真正的人」)

和老闆娘確認過都沒有灑藥,便買了些回家。一回家便捉了一支紅蘿蔔清洗乾淨,連皮都沒去地,連著葉子直接打了蘿蔔汁喝。加了蜂蜜,還不錯!

 

倒是這些剩餘的蘿蔔渣該怎麼辦呢?丟掉又是浪費。

我一時興起,便把蘿蔔渣連蒸熟的馬鈴薯攪一攪,加一點點奶油,分成小塊,放在鍋子裏煎,竟然還蠻好吃的呢!!

只是餡料容易鬆散,我便削了些些媽媽買的山藥,想山藥泥有黏性,能把餡料黏合在一起。然後再把餅的外頭裏些粉,煎起來比較可以成形。

結果……很好吃!!!還是有些太軟了,但是吃起來有些像小時候媽媽偶爾買的「味之素Ajinomoto」的奶汁可樂餅,懷念的口味,竟然偶然間做出來。

感謝胡蘿蔔巴萊。

加油!這道菜我要繼續努力實驗!讓胡蘿蔔巴萊發揚光大!

 

PS.後來在網路上google到可樂餅的作法

蘿蔔巴萊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