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美關山米建外框-有山.jpg        

前一陣子和玉萍姐去關山,因為她受邀去輔導社區做文宣,我因為對幫部落/社區做文宣一直有興趣,所以抱持好奇的心情便到關山湊一腳。

關山的景色和花蓮大不相同,因為夾在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中間,但平原的腹地很廣,加上房子都比較低矮,因此整體感好開闊。連人的感覺都開朗很多,像其中一位居民,Nakaw,是嫁給關山阿美的客家人,但是她的說話樣貌幾乎就和阿美族一般了,而且還積極的在社區學阿美語課。她和先生原本在台北工作,但因為婆婆身體不好,所以就回到關山家中照顧田地和老人家,也因此喜歡上這塊土地。

Nakaw看到我畫手繪地圖,似乎還蠻喜歡,所以在我們離開之後,便聯繫玉萍希望我幫她們做logo,但是時間非常趕,我幾乎只有一-二天工作。原本我不喜歡這樣的倉促的工作狀態,但因為還蠻喜歡Nakaw一群關山人給我的感覺,所以便答應了。

這次的經驗很有趣,因為Nakaw的婆婆是阿美族人,又叫阿美,所以他們家的米就叫關山阿美米。而logo上的狗狗則是他們的愛狗。我一直試圖說服她說,狗狗放在logo上面會很複雜,但Nakaw不為所動,「我們家都很愛狗啊。」她這樣說,而我也接受了。

Nakaw說,狗狗的名字由左到右的順序是「黑皮」,「馬克」,「秘魯」。

其實這樣做也蠻有趣的,只是時間趕,我實在找不到方式,讓狗狗和Ina更結合的自然,所以就先這樣了。我跟她說,有機會再修改。

(下面是Nakaw家的關山阿美米,請大家支持了,關山阿美米的FB在這裡。連半農半X的作者鹽見直紀先生,都說關山這邊的土質很好喔。)

阿美關山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