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東海岸的人,都不會忽視芭崎的美。每次來到芭崎,我都會想到在水璉遇到的頑皮神父,有著綠色眼珠,一口流利阿美語的法國神父,他說,芭崎的地名是他取的。不過,什麼意思,我已經不太記得,好像是「日出」之類的意思。

去年因為明信片舖貨的關係,我在一個下雨天拜訪芭崎瞭望台的春子和國菊,兩個爽朗的姐妹,後來,她們邀我創作芭崎的明信片,我一口答應,便騎著摩托車跑了幾趟芭崎。但是每每想畫晴天的芭崎,去到了現場總是陰天,甚至下雨。後來,某個預料是晴天的天氣,春子特地開車載我上芭崎,沒想到,還是陰天。我睡眼惺忪地決定,就畫陰天吧,這是老天爺決定的。

然後,我想起了春子的夢想,她總是說,「我這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在芭崎看到鯨豚,而且是很大隻的那種喔。」我就想,不如把這個夢想畫上去吧,這個夢想也是喜愛東海岸的很多好朋友的夢想呢。

芭崎明信片正面s.jpg芭崎明信片背面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